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新生杯”辩论赛

文章来源: 作者:图/宋婉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字号:A- A+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辨水平,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8日晚在武鸣举办了“新生杯”辩论赛。莅临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团、2018年及2019年学院辩论赛“最佳辩手”、2020级各班助班以及各二级学院嘉宾。

此次比赛就“艾滋病是社会问题还是医学问题”、“金融危机带来的是机遇还是危机”和“个人需要和社会需要对大学生择业哪个更重要”三个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辩论。每场辩论共有开篇立论、对决、质询、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思维敏捷,围绕辩题各抒己见。选手们灵活运用实例,言辞犀利、一针见血地提出反驳观点。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辩论结束后,嘉宾刘可欣详细分析了每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法。嘉宾庞飞肯定了各位辩手的精彩表现,同时希望他们在语言的专业性上能够有所加强。最后,团委副书记谢瑶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选手们之间的默契配合和团队协作精神表示赞扬。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8专升本班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一等奖,18专升本班庞冬羚荣获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新生杯”辩论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还锻炼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与应变能力,展现了数统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