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届诗词大会初赛

文章来源: 作者:图/宋婉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字号:A- A+

为传承诗词文化,打造书香校园,11月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武鸣2号教学楼举办了以“诗韵传颂山河秀,词话吟咏南师情”为主题的第二届诗词大会初赛。

此次比赛面向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在诗词大会初赛前期,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并认真了解比赛的相关事宜。比赛开始前,参赛同学有秩序地进入考场,听从监考人员指挥并进行考试签到,安静等待比赛开始。此次比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题目分为填空题和默写题。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遵守考场规则,认真答题,最大程度地把自己所学的诗词正确地答入题中,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此次答卷。参赛同学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是对自身诗词积累的一次检验,还可以让更多的同学认识诗词、品读诗词,从而热爱诗词。

此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能够体会诗词的深刻内涵和独特魅力,提升学生的文化内涵与文学素养,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