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宪法小卫士”学习宪法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文/钟坤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字号:A- A+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加强学生对宪法的认知与体会,增强学生宪法法制意识。9月至10月,数学与统计学院根据《“宪法卫士”2021行动计划》部署,组织各班有序开展“宪法小卫士”活动。我院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宪法小卫士”活动,将宪法知识与书画大赛相融合,寓教于乐,促使该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宪法的基本知识。通过广泛宣传学习,组织同学们登录微信小程序“青少年普法”,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宪法小知识,积极参加宪法知识答题挑战,真真切切做宪法的学习者、践行者、宣传者。本次活动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在全院营造了学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正确引导学生了解宪法知识和理解宪法内涵,做到遵纪守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宪法小卫士”活动,向我院青年大学生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推动全院学生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提高宪法意识,增强学习宪法的自觉性与积极性,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的合格公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