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办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文/黎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字号:A- A+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26日下午在数统楼B111教室顺利召开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付进副书记、校团委黄琼肖兼职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谢芬芳老师、辅导员第生辉老师、校学生会代表姚思雨同学、各二级学院嘉宾代表及该院109位学生代表。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由团委书记谢芬芳老师主持,主席团代表向全体代表报告并由各位代表审议此次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正式会议在全体代表合唱的国歌声中开始。开幕式上,辅导员第生辉老师为此次会议致开幕词。随后由校团委黄琼肖兼职副书记致辞,她肯定我院在学术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学生会成员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本领、勇担重任等方面提出了希望。校学生会代表姚思雨同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新一届学生骨干能够恪守学生本分、积极做事、增强组织凝聚力。

大会上,团委书记谢芬芳老师向各位代表作了团委工作报告,主要“工作回顾”、“今后的工作展望”两部分总结了我院两年来在校园建设、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的成果,表示团委学生会要贯彻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决议,创新工作思路,紧跟时代步伐的殷切希望。王慧同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发言。

我院党委付进副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努力下取得的成绩,希望团委学生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做好榜样,加强学习,拓展素质,锤炼本领,不断提高为同学服务的能力。他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付进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在刻苦学习、遵纪守法、操守修养、勤奋工作等方面为广大同学做好表率;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培养奉献精神,做同学们的朋友,竭诚为广大同学服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信赖,树立威信;三是搞好团结,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密切协作,共同做好工作,努力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

大会最后环节闭幕式,由我院学生代表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各位代表经过认真思考,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现场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团委学生会委员代表史依然同学上台宣读倡议书,她倡议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弘扬党员精神,提升素质修养。最后,谢祖耀同学代表本届大会执行委员会致闭幕词,本次大会在全体代表合唱共青团团歌和校歌中圆满结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相信在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党委指导和院团委的带领下,必将引领我院学子满怀激情、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激扬青春,共同努力谱写我院团委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