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新生杯”辩论赛

文章来源: 作者:文/黄茜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字号:A- A+

为丰富21级新生校园生活,为其提供展现自我、彰显青春风采的平台。11月13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武2-209教室举办2021年“新生杯”辩论赛。我院2021级各班级的优秀辩手组队参加比赛,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此次比赛。

本场辩论赛分别以“诚信问题是自律还是他律?”“知识扶贫和经济扶贫哪个更重要?”“现代社会,情商和智商哪个更重要?”为辩题。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依据辩题立论,结合自己的思考,一问一辩中一次次据理力争、化险为夷、步步紧逼、逐个击破对手的观点。比赛气氛紧张热烈,辩手们各抒己见,进行了激烈的语言交锋、智慧较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整场辩论赛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21数本二班成功夺冠。在辩论结束后,我院团委学生会韦荣亮同学进行总结,辩论赛是语言的较量,更是思维、虚拟价值观的碰撞,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

此次比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启迪大家在生活中以更灵活变通的思维方式考虑问题,不断增强独立思考能力,学习批判性思维方式,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