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团委学生会秋季学期培训第一讲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字号:A- A+

为不断提高和增强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及综合能力。我院于119日在数统楼B111教室开展团委学生会秋季学期培训第一讲。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付进副书记主讲。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我院团委书记谢芬芳老师、辅导员第生辉老师、兼职辅导员潘柳霖、周美江以及团委学生会成员。

在本次培训中,付老师从自我定位、基本职能、基本素质、基本意识、基本能力和若干关系处理六个部分展开。首先,他指出学生骨干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确定目标,起到学生干部应有的标杆作用。接着,他从计划职能、组织职能、指挥职能和控制职能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职能。他指出学生干部应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道德素质,不断加强心理素质。他强调作为学生骨干应该注意自身形象管理,具有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随后,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交际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创新、决策能力及随机应变能力等基本能力,在平时学生工作中要处理好与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关系、与同学的关系以及学生干部之间的关系。最后,付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希望同学们能做好时间管理,多合作、多沟通、谦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做身边同学的榜样。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团委学生会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使他们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追求,对学生工作提质增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