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圆满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作者:叶彩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字号:A- A+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21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我院党委余敢才书记、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党委付进副书记、蔡长勇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行政教辅老师、学工办老师、2022级各班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付进副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前,欢快愉悦的歌声使得现场气氛热烈,全场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我院党委付进副书记首先向新生们逐一介绍参加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接着,我院领导、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随后,教师代表李自尊老师对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新生们要学会规划未来,要学好专业课程,要学会热爱大学生活,要勇于创新;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利斌副教授向新生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保护和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紧接着,高年级本科生代表李曾同学在发言中提议新生要学会悦纳自己,做好规划,踏实学习;研究生代表李琦同学建议新生要学会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新生代表李安琪同学向同学们以“我们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为题进行发言,并建议新生要敢于斗争、懂得感恩,做一个有能力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研究生新生代表刘晓同学表示,面对新的征程要耐得住寂寞,不负青春,努力奋斗。

在观看学校宣传片后,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进行致辞。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他寄语全体新生,要读书求真知,要务实求真理,扎实练真功;要锚定奔跑方向,筑牢信念根基;要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最后,我院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开学典礼让新生们感受和体会到了学院高度重视和迎新活动的丰富多彩,增强了新生们对学院的认同感。新生们将怀着师长的祝福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正式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我院全体师生将齐心协力,谱写新的华章,向新的征程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