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唐仲伟教授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字号:A- A+

101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唐仲伟教授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以“Solutions for conformally invariant fractional Laplacian equations with multi-bumps centered in lattices”为题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地点定于理综楼615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黄在堂教授、部分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唐教授首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报告所研究问题的背景以及处理该问题的方法,这让现场师生们大体上对学术报告的内容有了一定了解。紧接着,他又以数学分析为基础开始解释Nirenberg问题,同时简单介绍了什么是s-curvature。他还通过列举出乒乓球、篮球、地球的实例,形象地讲解了流形长度的变化及其弯曲程度的变化。随后,唐教授详细解释了偏微分方程与几何问题之间的联系。最后,唐教授列举了一些他们为相关问题的研究所做的工作,呼吁广大研究生以及教师加入到学术研究的队伍中。

此次学术报告让我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对数学界研究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激发了研究生们的研究热情,鼓励他们积极投身数学研究,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