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承办2019年全国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数值分析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字号:A- A+

11月1日一3日,由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西南大学、南宁师范大学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数值分析学术会议在南宁举行。中国科学院郭院士柏灵院士、陈志明,我校校长李传起,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隆广庆,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4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隆广庆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李传起校长致欢迎辞。李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数学学科的发展。李校长表示,全国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数值分析学术会议在南宁召开,是广西数学界的一大盛事,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广西新形象,扩大对话合作,增进学术交流。对我校而言,更是一次向全国同行学习的宝贵机会。当前我校正处于博士点申报的关键时期,数学学科也是博士学位申报学科,真诚欢迎各位与会代表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李校长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开拓新思路、打开新局面、创造新养分。

中国科学院郭柏灵院士在会上指出,国家大力支持基础数学的研究,加大应用数学研究的力度,持续推进国内外高层次的数学交流与合作。希望全体与会代表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交流平台,认真参会,展现成果,交流思想。

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向郭柏灵院士、陈志明院士请教了我校学科建设与数学博士点建设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双方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