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南宁师范大学)邀请湘潭大学杨伟教授作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字号:A- A+

2023年11月13日,应我校广西应用数学中心的邀请,湘潭大学杨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Time-domain finite element methods and simulations of linear and nonlinear hyperbolic meta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利斌院长助理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应用、计算数学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在报告中,杨教授首先介绍了麦克斯韦电磁场方程的相关物理知识。然后重点介绍了双曲隐身材料的有限元计算方法,并强调了有限元算法构造的重要性。最后,杨教授介绍了湘潭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情况、招生要求,并一一回答了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此次学术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物理知识,让学生进一步明白了计算应用数学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