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优秀校友、南宁二中副校长岑盛锋回母校作讲座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字号:A- A+

2023年11月23日下午3点,我院优秀校友、南宁二中副校长((正高级教师、教育硕士、生涯规划中级讲师、自治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宁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岑盛锋,在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面向全校师生做了题为“‘坚守教育初心,规划引领成长’谈职初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的讲座。此次讲座是学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发挥通识教育讲座的育人作用,面向全校师生举行的第二期“优秀校友进校园·通识教育系列讲座”活动之一。该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韦扬江副院长主持,武鸣校区各学院共计400名学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岑盛锋副校长回忆了他在母校的大学收获和实习体验。然后,给同学们讲解了职业生涯的适应期、职业工作的转型、职业从成熟期到高原期以及教师的第二成长期,完美诠释了他坚持教育初心的职业生涯。同时,还分享了深度学习的教学专业路径,实践场域、课堂教学模式。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岑校长回答了被南宁二中录用的条件,并分析了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讲座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本次讲座对职业规划、职场学习和未来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做中学数学教师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