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汕头大学郝志峰校长作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字号:A- A+

2023年12月30日,在我校70周年校庆之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汕头大学郝志峰校长做了题为《从GPT谈数学与教育》的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黄在堂院长主持,北部湾大学唐高华副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师及回校参加校庆的部分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郝志峰,教授,博士,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人选、美国数学会会员、教育部2001-2005年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广州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长、中国决策科学研究会理事。获国家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现担任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在报告中,郝志峰校长谈了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如何从新一代人工智能(GPT)看数学;第二,如何看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数学及GPT;第三,如何从教育数字化战略的教育角度下看GPT。郝志峰校长同时谈到,2023年11月5日,教育部与广西签署部区共同推进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补充协议。因此,广西各高校应该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工科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大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交流力度,建设区域特色智库,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和教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最后,郝志峰校长提出: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在报告结束后,郝志峰校长与在场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在场教师和校友们表示收获很大。他们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推动数学教学改革,以数字化为突破口,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自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