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统学院邀请杰出校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陈超洋教授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字号:A- A+

为了庆祝南宁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12月30日下午,应我校广西应用数学中心的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超洋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复杂电网可靠运行机理及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黄在堂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所有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陈超洋教授生动形象地从研究背景与现状、电网可靠性研究、成果应用及示范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本次报告主题。结合具体案例,陈教授详细介绍了大、中、微型电网可靠性研究现状,强调了研究和提升电网可靠性的必要性,他采用图例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这些成果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电网可靠性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提问环节中,陈超洋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他希望师弟师妹们打好数学基础,不断学习与积累,脚踏实地,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