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园地 > 数模专题 > 正文

精彩动员,进军数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字号:A- A+
 
     3月22日下午,我院数学建模指导老师韦程东教授在瑞星楼102教室分别给08、09、10级全体学生做了题为“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需要注意的问题”的知识讲座。
       首先,韦程东教授给大家介绍了数模的起源,历史和宗旨。然后,韦教授总结了历年来我院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取得的优秀成果,通过冯锋等几位师兄师姐在数模方面取得的成就说明了数学建模的含金量之重,并幽默的称数模中的奖为大学生找工作的“敲门砖”,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今年的数学建模大赛。最后,韦教授指出了参加数模要“心里有‘底’,当断即断,对困难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把问题吃透,正确对待数字结果”等关键问题。
       在听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专心做笔记,相信经过韦教授的介绍,同学们对参加数学建模将会更加有方向,有信心,也定能在数模竞赛中收获更多的知识,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