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形式与政策社团 > 正文

形势与政策研究协会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字号:A- A+

形势与政策研究协会

一、社团介绍:

2013年秋,在时任广西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胡芸老师的倡议和指导下,广西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形势与政策”协会正式成立,是一个既年轻又富有创造力的社团。形势与政策研究协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探索时事研究与数学专业学习间融通与互动。它在继承“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传统基础上实践创新。让大学生与社会接轨,紧跟时代的步伐,了解社会形势,探究大学生未来发展方向,让大学生提高认识、分析、判断形势的能力。

二、部门职能简介:

部门组织:会长部、副会长部、秘书处、策划部、网络部、宣传部、外联部

 

会长部:统筹规划社团的发展,协助委员管理社团,维持社团的正常运行。发布领导的通知,收集及反馈社员意见和建议。

副会长部:负责管理和完成具体的协会各项重要工作。协助会长部完成各项工作。

秘书处:负责社团各项日常工作及发布社团的各项通知,整理社员档案。

策划部:负责各项社团活动项目的定位与策划报告的撰写及会议的策划工作。制定各个阶段的推广计划,制订相应的推广策划方案。

网络部:负责社团的拍照、PPT制作及电子资料管理工作。

宣传部:在舌社团工作中及时宣传各项活动的开展,负责社团的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以及海报和宣传画制作。

外联部:负责与外部联系,把其他社团的成功管理经验和优秀的活动引进,为其他各职能部门提供信息支持。通过联谊、交流等形式与社会各界建立广泛的联系,增强社会各界对我社团的了解。

三、社团活动

社团主要活动和日常工作如下:

1.社团联

   为增强社团的凝聚力和完善社团管理机制,社团内定期举行社团内部培训学习以及举行与外部社团进行交流学习活动,从而促进社员内部团结和外部和谐。

2.党团知识竞赛

    党团知识竞赛是我们社团为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增加我们知识,增长我们认识国家,认识党的一大特色活动。从中能够让我们正确地认清社会的形势,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3.形势与政策辩论赛

    社团内关于现代社会的形势与政策方面知识的辩论赛活动让我们增强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了解社会正反两方面的形势及优缺点。让我们对社会在已有的了解上提出自己的看法。

4.时事知识竞赛

    “中西结合,胸怀天下”时事知识竞赛是我们社团的创新活动。以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为特点,让学生们不仅仅要了解我国形势的发展更要了解国际发展。

5.工业参观

    参观附近的工业园是我们社团在放松中学习的一个户外活动,在学习到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使社员了解社会工业发展和工人就业形势,更有利于社团的发展。

6.“形策”成果展

    成果展活动是我们社团集总结交流及对外宣传于一体的大型活动。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及监督我们社团,我们将对我们的活动过程、活动总结进行汇报。让我们总结经验,去糟粕求精华,为我们社得到更好、更全面的发展。

四、创新与发展

    形势与政策研究协会是广西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一个年轻的、富有发展前景的社团,它关注学生的各方面能力的发展,特别是对形势与政策方面的知识的关注,使学生对社会有一定的了解,为以后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关注我们自身发展的基础上,更拓展我们与社会的联系。我们的发展有目共睹,我们的努力得到回报,在以后的发展中,我们将在以后在已有的社团活动的基础上去糟粕求精华,并将在大家的积极讨论与领导大力的支持下增加更多的适合我们大学生发展的创新型活动。我们将不骄不躁、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相信我们,相信形势与政策研究协会的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