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论坛】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举办2015年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2日 字号:A- A+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举办2015年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2015年5月至6月,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举办了“2015年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以5月22日—24日举办的主题为“数学及其应用中的反问题”的学术报告拉开帷幕,生动有趣的报告激发了师生对学习和研究数学的兴趣,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5月30日,“2015广西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建设改革创新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召开。与会人员有统计金融系全体教师、部分兄弟院校金融专业的领导与教师代表等,着重对如何建立差异化的金融工程人才培养新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6月4日下午,在瑞星楼314教室,分别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数学科学系主任,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海外院长吴志坚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校区数学系副主任邹异明教授、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后赵林海副教授作了题为《Best Hedging Strategies for Certain Long-Term Commitment with Short-Term Futures》、《互不相关性及其与群表示之间的关系》和《Asymptotic Finite-time Ruin Probability for Multivariate Heavy-tailed Claims》的学术报告,数统院全体研究生、金融系全体教师参加并聆听了学术报告。

数统院高度重视学术活动的开展,把“2015年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纳入学院党政工作的重点,以学术论坛活动为平台,营造科研学术和科研文化的环境,促进教师科研队伍建设。今后学院将继续完善我院学术活动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学术、科研活动,有序、高效地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有内涵、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