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研究生专业 > 正文

应用数学(学术型,学制三年,授理学硕士学位)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字号:A- A+

应用数学主要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可积系统及其应用、数据挖掘及其应用。

应用数学是应用目的明确的数学理论和方法的总称,研究如何应用数学知识到其它范畴的数学分支,包括从各种应用领域中提出的数学问题的研究。本学科培养的硕士应是应用数学方面的高层次的专门人才, 具有比较扎实宽广的数学基础,了解本学科目前的进展与动向, 并在某一应用方向受到一定的科研训练,有较系统的专业知识,能熟练运用相关知识及数学软件解决某些实际应用问题的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毕业后能从事与应用数学相关的教学、科研及中等学校的数学教师工作,或者继续攻读数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

学院的应用数学团队,在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应用泛函分析与微分方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小波分析及其应用,积分不等式与差分不等式,可积系统及其应用,工业应用数学,数据挖掘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成果,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西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