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研究生专业 > 正文

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学制二年,授教育硕士学位)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字号:A- A+

学科教学(数学)是数学与教育学交叉的综合性应用学科。目前本专业的研究方向主要有数学课程论与数学教学论,两个方向都与基础教育新课改密切相关。数学课程与教学论作为教育科学的一个分支学科, 主要认识数学课程与数学教学现象,揭示数学课程与数学教学规律和指导数学教学实践为主要目的。本学科的目标是培养高层次的教学科研型专门人才, 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比较扎实的数学教育理论基础,了解本学科的进展与动向,有较系统的专业知识,初步具有独立进行理论研究的能力或运用数学教育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毕业后能胜任中小学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数学教学以及相关的研究工作,也能继续攻读教育学或数学教育博士研究生。

学院的学科教学团队,在数学拓展课堂模块化实践研究、师范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数学学习心理、教育测量、教师教育与数学教学研究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广西及全国的教师技能比赛中,团队指导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多项广西自治区级及国家级一等奖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