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工作 > 正文

校企合作谋发展、产学双赢谱新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字号:A- A+

        在国务院提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形势下,12月6日下午,我院与广西信息中心(大数据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顺利召开。广西信息中心、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周飞,广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谈超洪,广西信息中心、大数据技术开发处负责人李承林,广西信息中心机关党委处、人事处负责人王春峰,广西信息中心、大数据应用处负责人李兢,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蒋卫国,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隆广庆,副院长黄在堂及部分师生出席本次合作共建仪式。

        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仪式上,周飞主任在致词中表示,此前广西信息中心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此次举行的合作共建活动是在双方以往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随着合作力度的不断加强,双方一定能不断激发灵感、创新方法和技术手段,创造更多的科技成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隆广庆在讲话中表示:对学院而言,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事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社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广西信息中心实力雄厚,能与这样的机构进行深度合作,这无疑是对我院应用统计、金融数学等专业和数学一级学科的建设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进一步增强学院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在本次共建仪式上,数统学院院长隆广庆教授,副院长黄在堂教授被聘为广西信息中心(广西大数据研究院)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