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资源介绍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字号:A- A+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研究生毕业生就业资源介绍

数学与统计学院是南宁师范大学最早创办的院系之一,其前身可追溯到成立于1953年的广西教师进修学院数学学科。学院现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广西唯一的数学类院士工作站---“应用数学”院士工作站,拥有广西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广西高校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广西人机交互与智能决策重点实验室、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建设中心---科学计算与数学建模实验教学中心。

一、2022研究生毕业生资源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共有45研究生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大部分就职于广西区内外各类型学校数学教师岗位、高校数学与统计方向教学科研岗位、银行证券金融岗位、数据挖掘类岗位、企事业单位统计审计岗位等。以下为2022研究生毕业生资源信息:

专业

人数(人)

授予学位

基础数学

4

理学硕士

应用数学

4

理学硕士

概率与数理统计

5

理学硕士

计算数学

2

理学硕士

学科教学(数学)

30

教育硕士



二、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

(一)基础数学专业

基础数学主要研究方向:代数学,拓扑学、泛函分析及其应用和图论与组合数学。学术型,学制三年,授理学硕士学位。

基础数学又称为纯粹数学,是数学科学的核心与基础部分。基础数学包括数理逻辑、数论、代数、拓扑、函数论、泛函分析和微分方程等分支学科。基础数学专业培养的目标是要求学生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实践,使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较广的知识面,有一定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适合到科研院所、高中等院校从事相关学科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

(二)应用数学专业

应用数学主要研究方向: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智能计算、数据挖掘、偏微分方程、最优化算法。学术型,学制三年,授理学硕士学位。

应用数学是应用目的明确的数学理论和方法的总称,研究如何应用数学知识到其它范畴的数学分支。包括从各种应用领域中提出的数学问题的研究。本学科培养的硕士应是应用数学方面的高层次的专门人才,具有比较扎实宽广的数学基础,了解本学科目前的进展与动向,并在某一应用方向受到一定的科研训练,有较系统的专业知识,能熟练运用相关知识及数学软件解决某些实际应用问题的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毕业后能从事与应用数学相关的教学、科研及中等学校的数学教师工作。

(三)概率与数理统计专业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主要研究方向:贝叶斯统计推断理论及应用、统计建模与优化、随机微分方程及其应、数理金融和非参数与半参数统计学术型,学制三年,授理学硕士学位。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属于数学学科领域,是研究各种随机现象的本质与内在规律性以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中各种类型数据的科学的综合处理及统计推断方法。本学科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系统掌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基础理论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应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思想方法和统计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毕业后能从事与概率统计相关的教学、科研及中等学校的数学教师工作。

(四)计算数学专业

计算数学主要研究方向:微分积分方程数值解,高精度数值计算方法,智能计算,计算系统生物学。学术型,学制三年,授理学硕士学位。

计算数学也叫做数值计算方法或数值分析。主要内容包括代数方程、线性代数方程组、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法,函数的数值逼近问题,矩阵特征值的求法,最优化计算问题,概率统计计算问题等等,还包括解的存在性、唯一性、收敛性和误差分析等理论问题。本学科培养的硕士应是计算数学方面的高层次的专门人才,具有比较扎实宽广的数学基础,了解本学科目前的进展与动向,并在某一应用方向受到一定的科研训练,有较系统的专业知识,能熟练运用相关知识及数学软件解决某些实际应用问题的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毕业后能从事与应用数学相关的教学、科研及中等学校的数学教师工作。

(五)学科教学(数学)专业

专业学位,学制二年,授教育硕士学位

数学课程与教学论作为教育科学的一个分支学科,主要认识数学课程与数学教学现象,揭示数学课程与数学教学规律和指导数学教学实践为主要目的。本学科的目标是培养高层次的教学科研型专门人才,要求他们具有比较扎实的数学教育理论基础,了解本学科目前的进展与动向,由较系统的专业知识,初步具有独立进行理论研究的能力或运用数学教育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毕业后能从事与数学教育相关的教学、科研及中学的数学教师工作。

我们诚挚邀请贵单位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录用我院的优秀毕业生。


研究生就业:周红亮老师 18878879685

(微信号:1887887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