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字号:A- A+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就业形势,更好地落实数学与统计学院各项就业创业相关措施,全面保障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安全平稳开展,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自37日开学以来,面对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开展了就业创业系列主题活动。此次就业创业系列主题活动将贯穿2022年春季期始末,主要包括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调查评估、校友就业创业经验交流、毕业生就业创业座谈和党员先锋就业创业帮扶等面向毕业生的系列主题活动。主题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进策划,学工办辅导员、班主任和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

在学期伊始,学院学工组织毕业班班主任、主要班委和党员代表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了全院本科毕业生的摸底排查,从在校表现、奖惩情况、就业优劣势、就业意向和就业创业动态等方面进进行了台账记录,并制作出毕业生个人就业档案,做好了毕业生就业创业调查评估活动。调查评估活动顺利展开,有利于班主任、辅导员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就业优势、就业意愿,落实“一人一档”、“动态指导”的就业创业方针,以便学院党委行政领导更好联系班级、精准地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

此外,“逐梦青春,携手同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座谈会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进老师的牵头下,学工办辅导员梁卡霖以每周1-2次、每次8-10人的频率和规模组织开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中,营造轻松的谈心谈话氛围,在了解毕业生的求职现状、交流就业创业欣喜之余,倾听毕业生的求职烦恼和困惑,并予以解答。同时还通过座谈会对求职材料的撰写、面试技巧、个人发展和求职方向进行精准指导,提升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至414日,毕业生就业创业座谈会已经开展了五期,邀请到学院相关领导、陶源泉、陈蔚凝等老师分别就学院三个专业、六个毕业班级的不同类型同学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指导。

在本次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主题活动仍在继续,通过主题活动,可以促进学院各层面的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之间就业创业工作信息、经验和做法的交流,更加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创业中面临的困难,有利于学院完善机制、提升服务、加强教育、引进资源,推进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