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会

文章来源:南宁师范大学网 作者:文/黄茜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字号:A- A+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素质,5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武2教学楼分班级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会。我院党委余敢才书记、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党委付进副书记、蔡长勇副院长、院长助理韦扬江和李自尊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老师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班班主任引导同学们关注就业信息,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给同学们提出适当的建议。并建议已签约的同学们都能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主动学习相关单位的知识,争取在工作时把自己的知识、能力充分展现出来,未签约的同学应关心就业信息并积极去应聘工作,在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应把握应届生身份,先就业,后择业。紧接着,各班同学开始讨论、汇报当前的工作情况。  

  随后我院院长黄在堂就求职技巧进行指导:一是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主动走出去就业;二是简历信息要完善、具有代表性,面试不同岗位应有不同的简历;三是面试过程中要注意基本礼仪、衣着大方得体、充分准备好具有岗位针对性的自我介绍。我院党委余敢才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分析、比较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探讨求职经历和求职诀窍,希望同学们充满信心、充分准备、大胆签约,重视自身权益,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反馈,寻求帮助。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心态,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至此,本次指导会圆满结束。  

  此次指导会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面试的注意事项,为就业增加了信心,找到了方向。也旨在我院2022届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并进行合理规划,为我院2022届本科就业创业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